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安吉: 为环保达人定制“绿色信用贷”

2019-05-06 07:58:34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郑超

  如果生活中你注重环保,提倡绿色出行,践行垃圾分类,时常自助办理业务,这些点滴行为很可能为你换来最高30万元的贷款。日前,安吉农商银行推出一款名为“绿色信用贷”纯线上信贷产品,目前当地已有700多位“环保达人”总计授信5875万元。

  据介绍,“绿色信用贷”根据客户本身的“绿色个人信用积分”来核定授信额度、利率幅度。积分由绿色出行、垃圾分类、绿色公益、自助业务办理等8种低碳环保绿色行为采集建模折算形成。目前纳入信用评分的客户已经超过9万,总计绿色积分达到25万分,实现二氧化碳减排3210吨。

  安吉电商创业者奚皓由于平时注重生态环保,最近他就凭借12分的“绿色个人信用积分”,获得了“绿色信用贷”的15万元贷款。“这不仅解决了茶叶网上销售前期垫资的需求,而且月利率不到千分之六,比一般贷款利率低很多。”尝到甜头后,奚皓说还会不断关注生态环保,积累更多的绿色积分,让下次贷款的利率再低一些。

  “绿色信用贷”产品依托于“绿色个人信用积分”管理系统,该系统已与县城市综合执法局、长运公司等单位达成数据共享合作。只要积累到绿色个人信用分,就可获得信用授信额度,银行以信息推送的形式主动告知客户,最高授信额度可达30万元。

  “积分越高,贷款利率就越优惠,最低可执行央行规定的基准利率。”据该银行绿色(普惠)金融事业部副总经理金芳介绍,该银行此前就创新推出过“锅炉改造贷”“排污权抵押贷”“两山乡居贷”“白茶贷”等多个面向“支农支小”绿色环保型贷款,目前已累计发放相关绿色贷款47.9亿元。

  安吉县发改局金融发展与监管科相关负责人表示,“绿色信用贷”的推出,将放贷对象转移到自然人,其目的就是真正立足“普惠”对象,在推动小微企业绿色转型发展的同时,充分引导广大个人客户主动参与到绿色生活、绿色发展的进程中来。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