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看中国民族服饰设计 来桐庐莪山

2019-04-10 08:39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通讯员 钱凌芸 驻桐庐记者 陶元

  民族服饰,是穿在身上的文化。4月7日—9日,正值畲族的“三月三”,第二届中国(浙江)民族服饰设计展演活动暨第十届“三月三”畲族文化节在杭州地区唯一的少数民族乡桐庐县莪山畲族乡举行。

  昨日,中国(浙江)民族服饰文化展示馆暨中国(浙江)民族服饰设计展演永久会场——畲乡文创中心开工奠基。该项目集畲族文化展示馆、文创产业孵化中心、全域旅游接待中心和群众文体活动中心等一馆三中心于一体,总占地面积18亩,建筑面积13000余平方米,将于2020年建成。莪山畲族乡党委书记李春龙表示,项目建成后,不仅为莪山畲乡文化展示和文创产业发展提供了平台,也将成为畲乡群众享受优质便民服务和公共服务的重要窗口。

  浙江理工大学服装学院服装设计系教授夏帆表示,民族服饰文化已经从传承保护的阶段迈向开发阶段,他很期待莪山畲乡文创中心的建立能给民族服饰文化发展插上“翅膀”,让民族服装走向世界。

  夜幕降临,中国民族服饰展演也在古朴悠扬的音乐中精彩开幕。模特们身着各式参赛服饰缓缓走上展台。服饰或色彩繁艳,或素雅恬静,给美丽的畲乡莪山增添了更多的色彩。

  本次活动邀请了中国各地的民族服饰手工匠人参与。传统手工匠人与现代秀场的融合,碰撞出别样精彩的火花。据统计,活动自开展以来,共收到来自全国20余个省(市、区)以及海外留学生的参评作品628份。经过层层筛选和激烈角逐,最终有41套作品在展演晚会亮相。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