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宁波破获特大网络销售美容假药案 涉案金额达亿元

2019-04-06 09:02  来源:新华网 记者 马剑

  记者从浙江省宁波市公安局获悉,宁波市慈溪警方日前破获一起特大网络销售美容假药案,采取刑事强制措施42人,捣毁假药仓库6个,扣押美容针剂数万支,总涉案金额高达1亿元。

  2018年初,慈溪市公安局接到线索称,有人在微信上销售没有批文的美容整形类药品。民警侦查发现,该微信号的所有人孙某不时通过微信向一些“美容工作室”和个人提供玻尿酸或肉毒素,年销售额大约在几万元左右。

  警方顺藤摸瓜,一个巨大的销售网络逐渐浮出水面。经过前期侦查,2018年7月3日晚,民警展开统一抓捕行动,在假药仓库内收缴大量无批文的美容整形类药品,抓捕10多名仓库管理员。随后,警方又对一个大型源头仓库管理员兼发货员王某实施抓捕,她平日使用的两张银行卡仅1年流水就达上亿元。

  打掉仓库源,警方着手对下游代理和“美容工作室”展开第二轮抓捕。在2018年8月到10月的集中抓捕行动中,警方在全国多个城市捣毁“美容工作室”20余个。

  经审讯,这一销售网络的货源大部分来自香港、韩国,因为产品没有批文,大多由个人将货物携带入境,最终汇总至仓库。所谓的“美容工作室”其实是美甲店或皮肤护理工作室,他们通过购买“黑市”的针剂,一支针能获得近10倍的利润。

编辑:甘居鹏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