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三江两岸女画家走进富阳“画说”拥江发展

2019-04-03 08:09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富阳记者 骆炳浩 通讯员 孙军欢 王旭东

  昨天下午,来自三江两岸(新安江、富春江、钱塘江流域)的30余名女画家挥别东梓关,结束两天的富阳采风行程。据悉,本次活动是“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三江两岸女画家作品邀请展的组成部分。

  “富春之美,美在山水,美在人文,更美在无限可能的未来。”富阳区女美术家协会主席郭一莲说,这次主办方邀约三江两岸的女画家走进杭州富春湾新城等地,用女性特有的视角去发现这份独特之美,用手中画笔记录拥江发展的蝶变之美,用精美的作品推介富阳,很有意义。同时,也为三江两岸女画家搭建了学习交流平台。

  “也许是因为美丽的富春江孕育了一方热爱生活、热爱艺术的人民,前有黄公望大画家,后辈也是人才辈出。”来自市美协的孙晓岚说,这次写生去了富春江边和意杨林,看着连绵不断的青山,碧波荡漾的江水,恍如置身于诗情画意的富春画卷之中,看了这么美的山水,就会有创作的冲动,“以后多来这写生,多创作一批有时代特征的新的富春山水画。”

  “一折青山一扇屏,一湾碧水一条琴。无声诗与有声画,须在富春江上寻。我们追寻着黄公望的脚步,用心体验富春江的清翠秀丽、层峦叠嶂,体验富春人的文化情怀。”女画家江红表示,希望通过自己的体验以及对《富春山居图》的深彻感悟,激发出新的创作源泉,用自己的画笔再现美好。

  “走近富春山,聆听春江水;仰望公望馆,挥毫春之歌。”女画家曹伟英深有感触地说,春江水激发了创作热情,春江水丰富了创作灵感,春江水将我们带到了美术创作的新的境界,我们将创作出讴歌新时代、弘扬主旋律的更好更美的作品,描绘新杭州,书画新春江。

  擅长创作石头画的女画家宋群英,家在桐洲岛上。4月1日晚的江滩夜宴、烛光音乐、篝火晚会和民宿体验服,4月2日上午的皮划艇体验,就安排在她与爱人经营的海岸线皮划艇基地、觅石民宿。宋群英更是用优美的文字记录女画家们在桐洲岛写生的情景:“傍晚,夕照的阳光透过树叶、树梢掠过我们的头顶、身体,是那么的柔美。借阳光的沐浴,草木的深情,我们将心中的一抹情怀播撒,用手中的画笔一一呈现……”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