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杭州城西科创产业集聚区代表团建德市考察交流

2019-03-25 09:29  来源:杭州网 记者 仰武 朱海玲

  3月22日—23日,杭州城西科创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马佳骏率高层次人才代表团来我市考察交流。杭州未来科技城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促进会会长、浙江海牛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陆侨治等40余名海外高层次人才和我市领导朱欢、王江、童文扬、陈文岳、程旭等出席交流活动。

  据了解,杭州城西科创产业集聚区是全省15个省级产业集聚区之一,规划面积302平方公里,已形成“三区三城”的发展格局。该区域年均新增的海外高层次人才约占全省的三分之一、全杭州市的二分之一,已发展为全杭州市乃至全省的人才创业创新高地。

  “文明之源、宜居城市、‘人才强市’30条、院士工作站3家、杭州市级以上研发机构85家……”在3月22日晚间的交流活动中,代表团成员们通过旅游宣传、招才引智短片,深入了解了我市在产学研平台建设、人才引进及服务、小微企业创业园打造、大院大所合作、文教医疗等资源配套和基础建设等方面的扶持政策和相关做法。

  市长朱欢在讲话中表示,建德历史悠久、底蕴深厚、宜居宜业、交通便捷,是充满活力的热土。全市上下持续坚持开放融入,谋求跨越赶超,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增幅位列杭州地区前列,梅城“美丽城镇”建设等重点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对外影响不断扩大。他希望杭州城西科创产业集聚区的专家学者尽早来我市投资兴业。“希望在人才引进、人才培养、科研合作、成果转化等领域与城西科创产业集聚区进一步对接合作,让建德成为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的人才成果转化、智力合作基地。”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人才办主任王江在交流中发出人才合作邀约。“十分期待与建德的合作。”马佳骏在交流会上回应道。

  3月23日,杭州城西科创产业集聚区代表团一行还先后赴建德千岛湖通用机场、航空小镇展厅、新叶古村、高铁新区规划展示馆和黄饶半岛等地考察,并围绕产业合作、人才开发等议题与我市各级人才部门进一步洽谈交流。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