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刚刚!9点55分 新昌下冰雹了!气象部门有提醒

2019-03-21 16:02  来源:今日新昌微信公众号 

  “在下冰雹啊,我的天!”3月21日上午,几段下冰雹的视频刷爆了微信朋友圈。记者从新昌县气象部门得到证实,受冷暖空气交汇形成的强对流云团影响,3月21日9点55分,新昌县回山镇、小将镇茅洋村等地确实已经下起了冰雹。

  记者从新昌县气象部门提供的视频和图片上看到,噼里啪啦的冰雹引起了周边群众的阵阵惊呼,落在地上,看上去像一颗颗白色的珠子,小的有黄豆大小,大的甚至有桂圆般大小。

  记者从新昌县气象部门了解到,新昌县曾于3月21日9时58分发布冰雹橙色预警,指出新昌县上游东阳地区已经出现短时冰雹,目前该强对流云团逐渐移入我县,预计新昌县局部将出现冰雹,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强雷电,局地7~8级雷雨大风等天气。

  新昌县气象部门提醒,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做好防冰雹应急工作;户外行人要立即到安全场所暂避;要转移畜禽进入有顶篷的场所,妥善安置、保护易受冰雹袭击的室外物品或设备;注意防御冰雹天气伴随的雷电灾害。

  据悉,冰雹橙色预警信号是气象部门通过气象监测在冰雹到来之前做出的预警信号,提示百姓躲避冰雹,工商企业尽量减少冰雹带来的损失,冰雹橙色预警信号是冰雹预警信号中的第一级别。

  (原标题《刚刚!9点55分,新昌下冰雹了!气象部门有提醒》。编辑金汉青。)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