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平湖有了职业陪购师 陪人逛街买买买也能赚钱

2019-03-18 08:3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肖未 王志杰 通讯员 任迎春

  浙江在线3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肖未 王志杰 通讯员 任迎春)如果说有一种职业,只要陪着逛街买买买,就能赚钱,你会不会感觉这工作太轻松,太没技术含量?

  现实中真有这样的职业,职业名字就叫陪购师。

  近日,记者就跟着嘉兴平湖陪购师陈彦如,体验了一把陪购瘾。

  隔行如隔山,原来这里边学问大着呢!

  先做测试

  了解客户的肤色体形和需求

  “今天要见一个重要客户,穿这套行不行?”“过几天要参加派对,要么你陪我买小礼服吧。”每天,陈彦如的微信里都会收到来自身边朋友的各种提问,有时甚至直接要求陪购。

  没错,在平湖安家已20年的陈彦如,是一名色彩顾问,也是“传说中”的陪购师。

  一大早,陈彦如就来到了客户萱萱家。萱萱是一位带着两娃的辣妈。由于平时忙着工作、带孩子,她的着装一直偏于沉闷。于是,趁着休息日,她便预约了陈彦如,希望能突破一下自己。

  到了萱萱家,陈彦如非常职业地开始工作了。原来,为帮客户成功塑造形象,逛街购物前,陈彦如须先对客户进行一些了解,然后再进行色彩测试及服饰风格测试,大体判断出适合客户的色彩,及服装风格,剪裁,面料等。

  了解性的谈话大概进行了10分钟,陈彦如随后就拿出了专业工具——十多片与皮肤相似的卡片、各类颜色深浅不一的色布、及十多个开口、样式不同的领口等。

  “最开始是确定客户适合穿什么色调的衣服。”陈彦如一边通过色布给客户做测试,一边解释。“曲线型,小领、素净花色,更能衬出你温柔优雅的气质。”陈彦如说,通过前期这些简单的测试,能把所需衣服的色调及类型大致定下来,选购就更有针对性了。

  陈彦如口中的“简单”,却不那么简单!这些都是陈彦如辞职后,花了十多万元,远赴香港和广州等地学来的。

  出门逛街

  帮人买到最适合自己的服装

  完成基本的测试,萱萱提出,希望陈彦如能帮忙搭配一套小礼服装。于是熟门熟路的陈彦如带着萱萱,径直来到了平湖市区人民路上的一家店。

  “客户需要购买的衣服类型,基本已经确认,我们对不同品牌的衣服款式和价格又比较了解,所以可以避免乱逛,直接找到目标。”

  一边带着萱萱进店,陈彦如一边跟记者说,很多人逛街,跟着潮流去买,但不一定就能找到适合自己的,陪购师要做的,就是给予专业的指导,并帮助找到适合自己的服装。

  凭借对品牌的了解,及前期对客户的测试及沟通,陈彦如和萱萱只花了一个多小时,就选定了一套小礼服:酒红色的包臀裙,加上颇有设计感的白色衬衫,再配以修饰脸型的耳环、同色系的高跟鞋。

  换装后的萱萱惊艳到了自己。透过镜子,萱萱脸上的笑容掩都掩不住。“从来没有尝试过这种风格,这种颜色,很漂亮,以后可以多试试。”

编辑:甘居鹏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