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兰溪集中签约16个重点项目 服务更精准 引来“大好高”

2019-02-14 08:1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何贤君

  浙江在线2月4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何贤君)2月12日下午,兰溪市2019年新春重点产业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当天,16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康恩贝制药有限公司的技改项目是其中3个产出倍增项目之一。在签约仪式上,康恩贝集团董事长胡季强感慨地说:“这既是签约会,更是鼓劲会,大家对兰溪的发展信心满满。”

  当天集中签约的16个项目,涉及健康医药、文化旅游、时尚纺织、新材料、仓储物流、现代农业、民生服务等领域,总投资近190亿元。值得一提的是,这些项目单个投资额均超2亿元,投产后预计亩均税收达18万元以上。

  近年来,兰溪始终坚持“项目为王”的理念。去年以来,在招商引资方面,实到内资56.7亿元、外资4000万美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24个,占新引进项目数的近五成。尤其是成功招引了核心驱动、华宇新能源汽车、珺纺纺织、欣麟新材料、瑞欧纳米等一批投资超5亿元的“大好高”项目。有效投资方面,新技术产业投资增长66.9%,民间投资增长23.1%,为下一步发展提供了强大后劲。

  发展必须有项目来支撑。针对当前存在的重大项目招引难、落地难的问题,兰溪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持续推进“两资”攻坚。新春的第一个工作日,兰溪市主要领导就深入企业开展“三服务”活动,了解企业所需所想,破解企业发展痛点难点。同一天,作为工业经济“主战场”,兰溪经济开发区干部集体签下了责任状,明确今年在招商引资、服务企业工作中的具体任务。一项项硬招实招的推出,力争确保兰溪今年实现全年招引50亿元以上项目1个、20亿元以上项目2个、10亿元以上项目5个;安排实施重大项目100个,其中产业类项目65个、公益类项目35个。

  “产业项目是实体经济发展的基础支撑,把项目签约放在开年,代表了兰溪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的决心,进一步为兰溪‘一区一地一城’建设提供新动能。”兰溪市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编辑:黄玉环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