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杭州2018年纠“四风”问题成绩单来了

2019-01-22 08:09  来源:杭州网 记者 丁巧巧 通讯员 季轩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没有休止符。” 近日,杭州发布2018年度监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问题的成果。据统计,2018年,杭州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53起,处理党员干部183人,党纪政务处分135人。

  “这份‘成绩单’既体现了我们对整治‘四风’问题的坚决态度,同时也时刻警醒我们,‘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复杂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杭州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说。在节假日等重要节点,纠“四风”更是一刻都不能放松,杭州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重要节点期间紧盯“四风”主动出击,紧盯重点场所,强化监督检查。

  一方面巩固整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的成果,另一方面着力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开刀。“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蔓延的土壤依然存在,不同程度地依附于许多行业和领域。”杭州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说,2018年以来,杭州市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与专项治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污染防治和环保问责工作、民生领域相关工作等重要专项工作相结合起来,与相关职能部门协同联动,形成治理合力,让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无处可藏。

  据介绍,2018年杭州市共查处“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的“三不”典型问题686起,处理党员干部1011人。

编辑:甘居鹏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