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德清:莫干山镇获评中国体育旅游精品目的地

2019-01-16 08:34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湖州记者 张骥鸿 通讯员 余青云 祝莹仪

  日前,在广州举行的“中国体育文化、体育旅游博览会”上,德清莫干山镇与宁波东钱湖、桐庐瑶琳等一同获评中国体育旅游精品目的地。

  近年来,德清以“让莫干山动起来”为主题,立足“国际知名运动休闲胜地”和“长三角高端运动圣地”的战略定位,结合“洋家乐”高端乡村度假业态,全力打造国际化的莫干山漫运动休闲小镇,提供国际、高端、时尚的运动体验。

  即便秋冬时节,来莫干山体验徒步登山、休闲骑行、山地马拉松等户外运动的人,也是络绎不绝。

  同时,依托山水生态资源和民宿产业带来人气,莫干山镇积极引进莫干山国际竹海马拉松、凯乐石莫干山跑山赛、TNF100莫干山国际越野挑战赛等高端品牌赛事,以及Discovery探索极限基地、久祺国际骑行营、山浩户外运动基地等精品户外基地。

  据了解,目前,莫干山镇80%的精品民宿都配置游泳池、自行车等体育设施,徒步、登山等成了民宿客人的首选户外运动之一,丰富的运动体验让游客既然感受到莫干山的活力,又能享受乡村生活的惬意。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