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共享丰收喜悦 安吉高禹村摆百桌宴发百万红包

2019-01-14 07:22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时值岁末,安吉天子湖镇高禹村分享一年来丰收的喜悦,村里835位老人齐聚在一起,吃过年饭、拉家常、收大红包,好不热闹。

  “这个桌子还差开心果,这个桌子赶紧上牛肉……”村民志愿者高长花在检查着哪个桌子上还少哪些菜。现场,像高长花这样的志愿者有70多人,都是村里的妇女和青年。大家通过微信群知道这个消息,纷纷报名,放下手头的活,来为老人服务。

  “来来来,大家抿一口饮料,吃点菜。”86岁的老党员胡坤热情地招呼着同桌的老人们。

  “真的要感谢村里和全村村民,让我们这些老人享受到大家庭的幸福和温暖。”84岁的张凤鸣老人放下手中的筷子激动地说。原来,老人自小就生活艰苦,现在住在村里的老年公寓,吃住都免费,还有人照料,享受着幸福的晚年生活。

  老人们吃得开心,百桌宴也成了村两委班子向村民汇报工作的好机会。

  “2018年我们高禹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了829万元,其中通过物业承包、农业项目招引、承接社会养老服务、出租农贸市场和房屋等获得的经营性收入超400万元,所以我们搞一次百桌宴,给老人多发点福利。”村党委书记李更正说。

  “红包来啦!祝您身体健康,长命百岁!”宴会现场,村两委成员将一个个红包发到老人手中。当天,高禹村共向835位老人发放了981440元的红包。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