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浓硫酸洒落高速公铁桥 各方齐心协力妥善处置

2019-01-13 08:27  来源:金华日报 记者 张黎明 通讯员 潘茜 施李佳

  昨天凌晨2时左右,金丽温高速公路往金华方向施村公铁桥位置,一辆沪牌厢式货车与运输6吨浓硫酸的金华号牌货车发生追尾,事故造成浓硫酸洒落、沪牌货车司机轻伤。

  接到事故指令后,金丽温高速公路金华管理处立即启动危化品事故处理应急预案,高速交警、消防、环保、120急救、三美化工、交工设计院等部门相继到场。相关应急救援单位立即分工合作,在采取分流措施后,对硫酸洒落路段进行管控。用堆土筑坝、封闭附近雨水口等措施,将浓硫酸控制在指定范围内,并用熟石灰、液碱中和稀释。消防队员运用高压水枪冲击地面,除去硫酸对地面的黏附。到昨天上午9时左右,事发路段的硫酸全部清除完毕,路面恢复畅通。

  高速交警初步调查得知,事故发生时,危化品车挡位卡死,发生故障,车辆打着双跳灯,正停在桥梁的应急车道上。后方货车追尾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编辑:石潇俊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