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三门湾跨海大桥春节前通车 三门到宁波开车1小时

2019-01-02 08:2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杨群 赵静 县委报道组 章海英

  浙江在线1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群 赵静 县委报道组 章海英)1月1日上午,当人们还沉浸在节日的欢乐祥和氛围中时,在尚未通车的三门湾大桥上,有一批施工人员不惧严寒、坚守岗位,夜以继日地进行三门湾大桥及接线工程最后的扫尾工作。他们心中都有一个信念,那就是努力让这条沿海大通道以最好的形象,在春节前顺利通车。

  三门湾大桥及接线工程起自象山戴港,接象山港大桥及接线工程,通过蛇蟠岛跨越三门湾,止于三门县六敖,连接在建的台州湾大桥及接线工程。其中,台州段全长约6.7公里,总投资约26亿元。全线通车后,从三门到宁波开车最快只要1小时,将大大缓解甬台温高速公路的交通压力。

  上午9时左右,记者驾车行驶在双向六车道的三门湾大桥上,路面笔直宽阔。驶入三门湾大桥台州境内唯一一个服务区——蛇蟠岛服务区,只见建筑古色古香、美观大气。环顾四周,道路均已铺好,两名施工人员正在对栏杆做最后的固定。

  记者刚下车,寒风扑面而来,冷得直打哆嗦。植树工人邵胜祖正专心致志地栽树,与工友默契地配合着挖坑、栽种、浇水。邵胜祖的脸上露出了质朴的笑容:“一干起活来,就感觉不到冷了。”

  离开服务区,行驶在大桥上,沿途看到不少施工人员“全副武装”,只露出一张脸,有的在安装隔离栅,有的在画路面标线。“为了确保整个工程的收尾阶段万无一失,大家都很辛苦,每天两班倒,雨天和寒潮也不敢松懈。”沿海高速三门段交通安全设施标常务副经理潘禹与工人们一起坚守到1月1日凌晨1时才回去休息。

  记者了解到,三门湾大桥及接线工程(台州段)要安装交通标志牌176个、隔离栅1万多米,路面标线2.1万平方米,这些工程大部分已完工。目前,项目部对该路段提出了更高的安全设施要求,施工人员正在加班加点加固桥头护栏板,加画彩色防滑标线和纵向减速标线。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