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富春湾新城6大项目开工18大项目签约

2018-12-28 07:16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富阳记者 骆炳浩 周庆华 通讯员 史炎丹

  昨日上午,地处富阳富春江南岸的杭州富春湾新城喜事连连:一天之内,新城集中开工6大项目,总投资26.87亿元;集中签约18大项目,总金额超135亿元。

  此次开工的3个产业项目,属于高端装备制造领域,分别为天津飞旋科技有限公司磁悬浮“+”产业项目、杭州新亚低温科技有限公司新建低温泵生产基地项目、浙江梁辉消防科技有限公司扩建应急救援装备研发及生产基地项目;开工的3大政府投资基础设施项目,分别是全长2677米的江滨南大道东延线2标、全长430米的竹简路北段修复工程,以及秦望隧道江南段配套工程。秦望隧道江南段配套工程的推进,也意味着联通江南江北的秦望隧道开建又进了一步。

  富春湾新城区域总面积53.3平方公里,目前已完成万亩空间腾挪和基础设施配套的搭建,重点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汽车及关键零部件等四大主导产业。

  此次签约的18个项目中,涵盖商业综合体项目1个,研究院及产业园项目2个,公建配套项目3个,留心留根总部项目5个,工业项目7个。其中,投资约1.5亿元的浙江春江新材料研究院创新平台建设项目、总投资2.46亿元的金富春创新产业园项目,紧盯高层次研发型产业;威高集团有限公司浙江总部等7个工业项目,瞄准高新智能智造、数字经济等新兴产业;浙江华达新型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本土企业,则选择将企业总部建设在富春湾新城。

  富阳区委区政府提出,坚定实施拥江发展,努力把富春湾区打造成为杭州世界级滨水区域中的最美湾区。根据富春湾新城总体规划,新城将按照“产城融合、田园风光、现代气派、富春湾韵味”的发展理念,通过引绿(水)入城、轴带集聚开发、TOD导向发展等策略,构建“一轴三带六片区”空间发展结构,形成10平方公里城市建设、10平方公里产业发展、10平方公里生态建设、10平方公里留白空间的总体布局。

  富春湾新城22分钟高铁到杭州主城区,规划接轨杭州地铁6号线、12号线,是富阳今后城市建设、产业发展的主战场,杭州湾大湾区建设、拥江发展的重要板块和杭州大都市西部交通枢纽。未来,新城将以“五个一”的新面貌呈现在世人面前:—套立体交通体系连通富春湾内外;一条城市轴线连接富春湾和江北主城;一条山水田园风光带贯穿富春湾;一条沿江滨水公共活力带展富春湾脸面;一批新兴产业激发富春湾活力;一批新公共设施服务富春湾居民。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