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新塘路上的浙江汽配城要拆了

2018-12-20 08:05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孙钥 实习生 李倩雯 通讯员 阮坚石

  来杭州闯荡24年,余姚人翁良仙靠做汽车配件生意,从白手起家到每年营业额有上千万元。他一路跟随浙江汽配城,从机场路里街的“马路市场”,到火车东站旁、新塘路上全国最大的汽配市场。

  今年,随着江干区对辖区内12座老市场征迁改造行动的开启,他扎根多年的浙江汽配城,也被纳入了搬迁行列。不过,这次他依旧选择了继续跟随汽配城,不久他就将把自己的公司迁进位于九沙大道旁、可以媲美商场综合体的第三代市场。

  浙江汽配城是1999年搬到新塘路和新风路口的,先后取得了“浙江省重点市场”“中国最具竞争力50强商品市场”“中国购物放心示范汽配市场”等称号。商户们从天南地北来,在市场中打拼多年,逐渐积累起了自己的财富,在创业的过程中,也把自己的生活牢牢扎根于此。

  “我们市场经营户忠诚度特别高。”浙江汽配城副总经理陈允能说,1000余户经营户中大部分是像翁良仙这样一路跟随打拼过来,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他们中不少人还挣到了上亿身家,附近的万家花城、三华天运很多业主都是汽配城经营户。

  新市场在九沙大道,信息化水平非常高,仓储、物流一条龙,大家都愿意搬过去。这不,这个月上旬老市场刚刚启动征收,签约速度特别惊人,3天已签了900多个经营户。

  汽配城拆迁后的地块,则会与之前征收的皋塘区块一体规划,依托城市门户的天然优势和京杭大运河、麦庙港的景观资源,打造城东新城中轴线,成为杭州最具活力的城市滨水区,形成商务办公、滨水商业、展览会议、文化休闲等功能区块。

  与此同时,彭埠高速收费站计划外移,通过对沪杭高速提升改造,实现区域全互通,让城东新城、钱江新城、艮北新城真正融合。

  另据了解,市场征收,是江干今年城中村改造的重点。计划征收的12家市场,总建筑面积30余万平方米,共涉及经营户7000余户,经营摊位10000余个。江干区城改办工作人员说,市场征收不比农户征收轻松。“涉及市场总量较大,经营类别多样,不仅有小商品、服装、化妆品,还有箱包、面料、汽配、二手车等,市场内经营户情况复杂,且部分市场存在企业改制遗留问题、主办方股权纠纷等情况,清退难度大。”

  到目前为止,该区已经完成佳宝面辅料市场、物资综合市场、华浙二手车市场等6家市场经营户清退,实现市场关停。剩下部分,也将在明年1月中旬之前完成。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