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陪伴杭州人13年的近江海鲜城要搬了

2018-12-19 08:14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李婷婷 通讯员 汤超群

  记者 李忠 摄

  经营了13年的近江海鲜城,马上要搬了。昨天是海鲜城营业的最后一天,许多老食客都带着品尝“最后的晚餐”的心情,前来“告别”。

  从今天起,近江海鲜城所有店面将停止营业,等待拆迁;最快到明年5月才会在西湖边的涌金广场和大家重新见面。而据规划显示,目前海鲜城所在区域,未来将成为望江金融科技城的国际交流片区。

  杭州最早的“不夜城”

  说起吃海鲜,近江海鲜城绝对是杭州人的集体回忆。最开始时,这里还是个大排档,蓝色顶棚下,“背心拖鞋沙滩裤,海鲜啤酒烟火气”是最真实写照。欢腾的海鲜,谈笑的人群,明亮灯光下推杯换盏、人声鼎沸,如此热闹景象也让这里成为杭州最早的“不夜城”。

  到2006年,大排档升级成整齐划一的两层店面,才算有了近江海鲜城。“刚开业时,除了附近的人,从余杭、富阳等地来的人也很多,人气火爆。”“一兵海鲜”是海鲜城里店面最大的一家。老板夏一兵说,这里每家海鲜店生意都很好,旺季时经常是车水马龙,来吃饭的客人队伍要排到门口。“我们从下午3点开始营业,一直要忙到次日凌晨3、4点,店员忙得脚不沾地。”

  生意好,客人络绎不绝,“一兵海鲜”也慢慢扩张,至今已开出了2家分店,生意最好时一天能做到7、8万元的营业额。

  “新鲜”和“专业”,是近江海鲜城的特色,凭此也俘获了许多食客的“胃”。“一兵海鲜”旁边的“好运来海鲜”,老板娘王萌说,店里的海鲜都是从舟山的沈家门进货。“食材当天到货,厨师也是从舟山请的。这些年来我们专注海鲜,积累了专业的经验,能用最适合的烹饪方式来体现海鲜的最佳口味。”

  明年5月涌金广场再见

  昨天记者来到近江海鲜城,近100米红色的店面一列排开,年轻的店员和往常一样在门口招呼着过往客人。进入店门,看到的是满满的海鲜柜和菜品展示幕墙。在近江海鲜城即将整体拆除的档口,习惯了的老食客多少有点伤感,昨天特地赶来吃最后一顿海鲜,汪先生就是其中一位。

  汪先生在杭州工作了17年,第一次来近江海鲜城吃,是公司老板请客,当时他还是一个小职员。因为好吃,之后他就经常带自己的朋友过来,“这条路上每家店我都吃过,我最喜欢的菜是椒盐豆腐鱼和血蚶,每次必点。”汪先生说,这里属于大众消费,便宜实惠,最重要的是食材新鲜,味道好。

  安徽人王先生是做家居生意的,每次来杭州进货,都要来海鲜城吃一顿。昨天他出差来杭州,一如既往来到海鲜城,当看到店门口贴着要搬迁的通知,他忙问店员:“搬到哪儿了?我还要来吃的!”

  “近江海鲜城发展至今,已有了一定知名度,我们要好好保留这个品牌。”杭州近江商业广场管委会负责人童波涛介绍,最快明年5月,近江海鲜城将搬到紧挨着西湖景区的涌金广场,场地有7000多平方米。除了目前海鲜城里的11家商户,还将新引进多家优质经营户,新环境还是会有老味道。

  另据记者了解,此前公布的《杭州市望江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草案)》显示,目前近江海鲜城所在地区域,未来将成为望江金融科技城的国际交流片区。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