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杭州高端医疗器械产业创新中心落户余杭

2018-12-18 08:35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余杭记者 徐晓莉

  日前,杭州高端医疗器械产业创新中心正式落户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钱江经济开发区)。该中心的建立是余杭打造高端生物医药产业基地的重要内容,也是余杭建立生物医药创新研发体系的重要抓手、培育医疗器械创新型产业集群的重要举措。

  据悉,该中心将以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钱江经济开发区)为载体,整合医疗器械行业内的创新资源,构建高效协作创新网络。以突破国际前沿科技、培育医疗器械 “3.0版”产业集群为目标,发展以AI+体外诊断为主,AI+植介入材料为辅的两大重点方向的产业体系。积极开发新型医疗器械,构建移动医疗、远程医疗等诊疗新模式,促进智慧医疗产业发展。

  此次杭州高端医疗器械产业创新中心的落户,将为余杭的医疗器械产业发展注入持久动力,有利于优化全区生物医药产业结构,打造医疗器械创新型产业集群。

  眼下,余杭全面启动大孵化器战略,开发区作为余杭生物医药发展的主战场,不断优化生物医药创业生态,推进创新空间建设。开发区计划三年后累计拥有各类创新空间300万平方米以上,为科技型企业和生物医药类项目的孵化提供充足的空间。

  秉承“全域创新”的理念,余杭还结合全国数字经济先行区建设,积极推动健康经济与数字经济相融合,鼓励建立健康大数据等各类新业态新模式,同时为前来实现梦想的人才提供最全面的成长服务,构建最优的创业平台。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