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波音舟山工厂交付首架飞机 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接收

2018-12-16 09:5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林上军 姚弘

  浙江在线舟山12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上军 姚弘) 12月15日,美国波音公司与中国商飞在舟山共同设立的波音737完工和交付中心交付首架飞机,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接收了这架飞机。舟山将以此为契机,加快航空产业集群建设。

  这架交付的飞机为波音737MAX 8机型,其先在美国华盛顿州伦顿工厂进行组装,于今年11月9日抵达舟山,之后在舟山工厂进行完工。波音737完工和交付中心是波音公司首个在海外的此类工厂,占地40多公顷,由舟山市负责建设,目前已基本落成,从奠基到完成首架飞机交付仅用时19个月。

  波音737完工和交付中心是舟山航空产业园的组成部分,该产业园为我省两大航空产业平台之一,列入浙江省航空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该产业园于2017年3月获省政府批复为省级经济开发区,在中国(浙江)自贸试验区范围内以“一园二区”的方式协同布局。其中,规划面积17.9平方公里的飞机制造园区位于朱家尖,内有舟山普陀山机场和舟山港综保区空港分区;零部件制造园区位于舟山本岛北部的舟山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规划面积约4平方公里。未来,舟山航空产业园将以大飞机为核心,兼顾通航飞机,充分发挥波音737完工和交付中心项目带动效应,培育壮大集整机制造、大部件与系统集成、附属制造、运营保障、现代服务等于一体的航空产业集群。

  近1年多来,舟山航空产业园在完成舟山港综保区空港分区建设、试飞空域规划、机场口岸开放等三大运营条件的同时,加快招商引资步伐,已签约内饰件生产制造、航油供应基地、飞机进口服务等6个项目。服务舟山航空产业园发展的两家医院通过JCI认证,舟山航空培训中心也于今年10月举行了揭牌和开训仪式。

编辑:甘居鹏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