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杭州区域人才协调发展促生态富民

2018-12-08 09:29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淳安记者 程海波 通讯员 徐升

  “才聚秀水,智领康美”,近日,淳安举行区域人才协调发展淳安倡议发布大会,围绕区域人才协调发展,从建立发展机制、深化发展模式、优化发展生态三个方面发出倡议,并对10位优秀援淳专家进行了表彰。

  近年来,淳安以“八八战略”为指引,坚定不移贯彻“共抓大保护 不搞大开发”要求,在省市区域人才协调发展统筹中作了有益的探索。在环境保护方面,聘请中国环科院、中科院等专家承担课题研究;在生态产业方面,一批批科技特派员和农业专家,纷纷进驻淳安;在民生事业方面,每年都有数十位专家到淳安提供“点单式”技术指导服务,在中小学教育、医疗卫生等方面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此外,还借助“百项国内外引智”“浙大博士助力康美”等柔性引才工程,吸引了一大批高层次人才来为淳安经济社会发展出招破题。

  在“人才西进”工程推进过程中,从2012年至今五年多时间里,共有环保、农业、教育、卫计等千余名专家来到淳安、服务淳安,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企业研究院、名师名医工作室等各类人才引育平台,推动生态农业、农旅融合产业加速发展,带动培养企业科技人才800余人、本土医卫人才600余人、乡村名师650余人,拓宽了本土人才培养渠道,为淳安生态产业和民生事业的发展注入了创新活力。

  当天发布的区域人才协调发展淳安倡议提出,要围绕区域产业布局统筹人才协调发展,探索城乡区域人才协调发展管理机制;要强化乡村振兴、教育卫计等基础保障领域人才协同发展,构筑区域人才协调发展共同体;要加大对长期服务西部县市、扎根农村基层各类人才的支持力度,构建区域人才协调发展生态体系,形成融合发展的城乡一体共富共美新格局。

编辑:黄玉环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