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强管理控风险 把好关重保障 永康加强执法监督促和谐

2018-12-08 08:3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卞一夫

  浙江在线12月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卞一夫)“针对执法人员与执法对象出现争吵等情况,我们仍需着力提升巡处一线警务人员文明执法的水平和能力,法制大队等相关单位请尽快出台更为细致的文明执法规定……”近日,在第四期队伍预警预防联席会议上,永康市公安局负责人对今年第三期队伍预警风险点整改情况进行了分析点评,指出存在的不足,并对新发现的文明执法、服务态度、纪律遵守等队伍管理相关问题进行了重点研判。

  一直以来,永康紧紧围绕公安队伍管理狠下功夫,坚持“防为主、防为上”的工作方针,把做好队伍管理中的预警预防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为进一步加强队伍管理预警预防研判工作的组织领导,促进队伍健康持续发展,永康市公安局积极落实预警预防机制,营造风清气正的警营生态。永康市公安局积极创新执纪执法监督工作,成立了队伍管理预警预防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政委任副组长,定期召开专项会议,研究队伍管理工作。由领导小组统一领导,负责指挥、组织、协调等职能。

  今年以来,该局已先后召开多次队伍管理预警预防联席会议,预警预防领导小组讨论通过会议形成的队伍预警预防研判报告后,对相关风险点进行分类预警,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队伍预警风险点整改会商会议,对各类风险点分别提出具体的整改意见,并对相关单位下发《队伍预警风险点整改通知书》,通过“行为预警”“心理预警”“廉政预警”“舆情预警”等方式,及时掌握队伍现状,发现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加强队伍管理的针对性,提升管理效能。

  与此同时,永康市公安局机关纪委每月定期召集全局10个负有队伍监督管理职能的成员单位进行会商研判,重点围绕民警纪律规矩、生活作风、社会交往方面的风险点,对相关部门在履行队伍管理、纪律审查、执法监督等职能过程中发现的各类问题进行梳理汇总,将推进预防和惩治违法违纪的“关口”前移,及时发现队伍管理中存在的一些薄弱环节和苗头隐患,从而采取针对性的措施,最大限度减少和降低违法违纪行为的发生。

编辑:黄玉环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