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第10万辆“杭州造”广汽传祺在大江东下线

2018-12-07 08:49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严泽玮 通讯员 陈霜戈 徐丽丽

  “这款全新传祺GS5是广汽传祺于今年10月亮相巴黎车展、10月31日正式上市的新车型。”昨天,广汽乘用车杭州公司第10万辆汽车在杭州大江东下线,刚好就是这款全新传祺GS5。

  从1到10万,是一次重大的跨越。自去年12月底投产下线以来,仅11个月时间,广汽传祺杭州工厂连续投入四款畅销新车型(GA4、GS3、GE3、GS5),凭借56秒下线一辆整车的高度自动化,贡献了100亿元产值,创造了产能爬坡的奇迹。“当年投产、当年盈利、当年达百亿”的传祺速度,也在国内汽车产业的调整期,为杭州汽车产业注入了强劲的传祺力量。

  “2019年产销达到20万辆,实现产值200亿元;2020年产销超25万辆,实现产值300亿元。”企业的信心,是大江东打造中国智造高地、湾区产业新城、浙江改革开放大平台的底气来源。

  目前,大江东已集聚了林肯汽车、长安福特、广汽传祺、吉利新能源、东风裕隆五家汽车整车品牌,吸引了加拿大麦格纳、法国佛吉亚、美国李尔、德国大陆等近百家中高端汽车零部件集群,基本形成从技术研发、整车制造、零部件配套到机器人应用的产业链闭环。

  对于杭州而言,大江东贡献汽车产业“双千亿集群”已不再遥远。

  高端制造业,已然是大江东发展的主引擎。11月初,总投资达292亿元的10个项目签约,总投资315亿元的14个项目开工,大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围绕汽车及新能源汽车产业、航空航天产业、集成电路及智能装备产业、生命健康产业,大江东的四大产业链集群呼之欲出。如今,杭州中芯晶圆、浙大航空、吉利新能源汽车、格力电器产业园等十余个重大产业项目都将于近期陆续投产,将在中国智造上叫响“大江东造”品牌。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