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珊瑚沙水库沿江小道要对外开放 之江“最美迎宾绿道”即将开工

2018-12-04 19:1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余雯雯 通讯员 张斌

  浙江在线12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余雯雯 通讯员 张斌)钱塘江两岸的沿江绿道,很多人步行从之江路转入之浦路一带后,似乎就断了头。如今,这个断头绿道将被打通继续往南延伸——

  今天(12月3日),钱报记者从之江城投集团了解到,之浦路和之江路交叉口的沿江绿道(九溪水厂段)贯通工程将在近日开工建设,计划在明年上半年会和大家见面。

  这段即将施工的沿江绿道有些特别,因为夹在之浦路和钱塘江之间,有着珊瑚沙水库和九溪水厂,原来都是被围起来的区域,目前的设计是对外开放,还路于民,即沿江绿道从之江路转入,把原来围在珊瑚沙水库内的江边小道打通,一直往南去,再转入之浦路,随后再通往钱塘路,和之前贯通的沿江绿道连接,总长约有3000米。

  “这一段,算是之江区域内最后一段沿江绿道了。以后大家走沿江绿道,就不用再走回头路了。”之江城投集团的一位负责人介绍说。

  这条3000米长的沿江绿道,根据沿线的不同特色,分成了3段特色景观——江之韵、春之彩、秋之魅。

  整条绿道,有条件的情况下,除了有慢行道、跑道、自行车道全线贯通,还会添入很不少广场、驿站,对沿线景观做升级优化,用七大景点串联起来——江波弄潮、钱塘韵道、珊瑚文廊、落英芳林、花港幻彩、碧浪广场、秋杏尽染。

  “江之韵”的这段,主要集中在即将对外开放的珊瑚沙水库沿江小道,旁边妥妥的江景。靠近珊瑚沙水库的外墙,会是整片白墙瓦黛的中式风格,跑道在内测,自行车道在外侧,为了保护行人的安全又不遮挡景观,靠江一侧会加入波浪形金属栏杆,不管是散步、跑步还是骑车,都可以把江景尽收眼底。

  “春之彩”的这段,会在绿地中添入樱花,到了春天会特别好看。最有特色的还有一处休闲广场,就在之浦路口附近,这里白天可以来看马鞭草和波斯菊花海,文化地雕,到了晚上,星光花坛的亮灯会很有梦幻感。

  “秋之魅”的这段,最经典的就是钱塘路上会设置银杏大道,里面的绿地会种上红枫,一到秋天,大家就可以被这一带浓郁“秋之味”包裹。

  据了解,根据杭州市政府提出的“钱塘绿道”工程建设计划,2018年杭州计划新增绿道建设88公里以上。到2021年底,钱塘江流域绿道系统主线将打通断点、全线贯通、封闭成环。

编辑:石潇俊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