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衢州航埠镇:航河线莫家村段塘下片区违建厂房已全部拆除

2018-12-04 15:20  来源:新蓝网 通讯员 刘青 吴超群

  近日,衢州市柯城区航河线航埠镇莫家村段塘下片区叶某家的违建厂房被彻底拆除,至此,塘下片区的违建厂房全部清零。

  叶某家的厂房于2002年未批先建,面积约1000平方米。今年8月以来,镇、村两级网格协同执法人员,严格贯彻沿线违建厂房按编号依次拆除的方式,在“拆”字上墙的同时,多次上门劝说叶某。最终,叶某同意拆除违建厂房。

  叶某能够配合拆违,正是莫家村推行“组团联动+拆字编号”整治方式的成果。“组团联动”指新山村、莫家村、三十六亩村联村服务团成员、村两委及网格员抱团行动,三村联动开展拆违工作。“拆字编号”指通过前期排摸,对厂房进行编号,不分难易、依序推进,确保拆得公平、拆出公心。

  在周密的部署安排下,莫家村塘下片区“组团”全员战斗在一线,多次召开专班会、村党员会议、组团会,研究整治方案并付诸实践。截至11月12日,12宗违章厂房全部拆除完毕,面积10000多平方米,为下一步的风貌提升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据了解,莫家村塘下片区拆后地位于莫家村、三十六亩村、新山村三村交界处,交通便利,东临石华线,南接航河线,西连杭金衢高速柯城互通出口,北临新山村塘下自然村村道,并毗邻规划建设中的高铁新城,具有良好的区位优势。莫家村、三十六亩村、新山村、何双蓬村四个村决定将该地块作为农民建房安置点。

  “拆除违建厂房,不仅能有效提升村庄环境,还为周边村庄公共基础设施建设腾出了空间,使附近百姓得到实惠。”航埠镇人大主席徐卫民说。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