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衢州航埠镇:航埠村党建公园周边将新建一万多平方米大型停车场

2018-12-03 15:36  来源:新蓝网 

  8月2日上午,穿过柯城区航埠镇航埠村党建公园,一栋大型厂房正在被拆除,走进后,发现厂房西侧的危旧房墙体已开裂,且屋顶结满了蜘蛛网……这样的环境与周边大气美观的党建公园格格不入。

  据了解,这两栋房屋都属于集体土地用房,其中一栋建于2010年,属逾期临建,用作纸箱加工厂,面积约1500平方米。另一栋建于解放前,属于危旧房,曾用作果汁加工厂,面积约500平方米。

  “由于低碳小镇和小城市培育试点的建设,集镇人口聚集带来车辆保有量大大提高,沿路停车位已经难以满足集镇、园区的停车需求。经过村农房整治专题会议讨论,我们打算把这两宗厂房拆后的空置宅基地利用起来,建造一个面积约11452平方米的大型停车场。”航埠村党支部书记陈小龙介绍,为了给停车场腾出空间,之前他们就拆除了一处面积2000多平方米的棉纺厂及8处平房。去年上半年,村两委又征用了停车场附近农户9000多平方米的土地。

  “规划中的大型停车场可以容纳213辆车停放,其中包括5个残疾人车位及20个校车车位,预计今年年底前竣工。”陈小龙告诉记者。

  航埠村十分重视拆后宅基地利用,大力提升集镇的公共基础设施建设。今年以来,航埠村将村办旁的违建厂房改造成了党建公园,将老街的危旧房和里街的违建棚改造成文化休闲公园……

  “下一步,我镇将以严村、翁家村、航埠村以及常河线、航河线为重点,整村整线推进拆违治乱,并注重拆后建设,风貌提升,结合小城镇综合整治EPC项目,全力打造独具集镇特色的乡村风景点、风景线。”航埠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郑明皞说。(通讯员:刘青、吴超群)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