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杭州江干区多部门介入调查艺乐宝贝停课风波

2018-11-27 08:0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黄慧仙 童健

  浙江在线11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慧仙 童健)本网日前对杭州知名早教机构艺乐宝贝停课风波进行报道后,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如今事件进展如何?家长该如何维护自身权益?记者对此进行调查。

  由于资金链断裂,艺乐宝贝武林中心店、钱江中心店、古印中心店、滨江中心店4家门店已陆续停课。其中,武林中心店负责人为孟某,其余3家负责人均为王某。“当初交8400元报了48个课时,另送7个课时,现在还有36个课时没上,还剩6000多元退不了。”家长沈女士告诉记者,女儿在艺乐宝贝古印中心店上课,已将收费凭证等上交相关部门。

  记者了解到,江干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江干区教育局和四季青派出所已介入处置。四季青市场监管所的工作人员说,至11月初已3次约谈艺乐宝贝所属的杭州思一润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的两名股东王某和苗某。约谈中王某表示,无钱赔偿家长的课时费,会给孩子找场地继续上课,但至今未兑现承诺。艺乐宝贝武林中心店投资方——杭州童睿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负责人孟某说,正与其他早教机构洽谈,拟将孩子转到其他机构上课。下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举报申诉中心一位负责人称,孟某已在寻找相应解决方案,争取将孩子分流到其他早教机构。

  四季青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说,已将王某所在的杭州思一润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列入异常名录,同时建议家长们走法院诉讼途径解决此事。

  北京炜衡(宁波)律师事务所律师吴海平告诉记者,艺乐宝贝的不同门店分属不同公司,在法律上应由门店对应的公司承担责任。艺乐宝贝因无法正常经营而关闭,也未能安排孩子至其他门店完成课程服务内容,则构成严重违约。家长可起诉解除合同,并要求退还未服务部分的课程费用。

  艺乐宝贝的收费额度及收费时间跨度均存在违规的情况。报托班的家长一般按照课程数缴费,所缴金额多为1万元至2万元;报早教培训的家长则按年度缴费,每年大多交3万元至4万元。而据浙版《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企业法人提供的单张记名预付凭证金额不得超过5000元,单张不记名预付凭证金额不得超过1000元。

  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企业监管处一位工作人员说,杭州早教机构尚未有明确的主管部门,监管任务分散在各个部门。杭州市教育局一位工作人员说,早教机构是市场监管部门登记、注册的企业,并未纳入教育部门的办学许可范围,教育部门也非主管部门。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