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又是一年招聘季 想不到宁波企业最看重毕业生这项能力

2018-11-25 10:35  来源:中国宁波网   记者 蒋炜宁 通讯员 李燕妮

  又到一年招聘季,一场场校园招聘会在宁波各高校陆续举行。今天,一场330余家企业参与的大型招聘会在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举行。

  应届毕业生顾虑过多,企业更看重其持续学习能力

  应届毕业生:“我怕我一开始什么都不会。”

  企业招聘人员:“没关系,我们有几个月的培训期,会有老业务员带你们。”

  应届毕业生:“人力资源不是要考出证才能上岗吗?”

  企业招聘人员:“有证当然好,我们可以看到你曾为之努力过,但是不会因为有证就认定你一定行,没证就一定不行,我们更看重你是否有发展潜力。”

  在今天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举行的一场大型招聘会上,记者听到应届毕业生求职者与企业招聘人员这样的对话。

  对此类现象,坐镇招聘现场担当求职导师的资深人力资源顾问、申龙股份HRD李锐告诉记者:“一些学生对企业需求不大了解,顾虑太多,其实企业不会太在意你现在怎么样,企业看重的是你是否有发展潜力。”

  17年HR经历总结下来,李锐认为企业在招聘时最看重以下几项能力:

  首先是必须要有持续学习的能力。学生从学校毕业一般不能够马上胜任岗位需求,有些甚至要从头学起,这是非常正常的。企业因此非常看重新人是不是肯学、善于学习,不断升级自己的知识体系与技能,适应企业快速发展的需求;其次是团队协作能力。比起单打独斗,企业更看重一个人是否能够与团队进行良好的沟通协作;最后,要具有谦逊、踏实、稳健的工作态度作风,这一点也是企业较为看重的。

  企业将人才招聘前置,建校企合作实习基地提前为公司培养后备军

  当天下午,当绝大多数企业在招聘会现场收简历形式招聘时,在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报告厅,该学院与宁波12家知名企业的校企合作生产实习总结会正在开场。

  据了解,该学院与公牛集团、先锋电器集团、新海科技集团、宁波佳诚机械有限公司、宁波金田铜业等企业建立校企合作实习实践基地,本期机械专业应届毕业生156人进入这些企业进行了为期4个月的实习实训。

  通过实习,学生能把课堂教学所学理论和专业知识与生产现场机械加工制造与装配所采用的工艺、设备、工装量夹具等方面的基本生产实际知识很好的结合起来,学会理论联系实际,解决生产实际问题。企业方为学生提供了合适的工作岗位、良好的工作环境以及优厚的薪资待遇。目前,部分学生留在企业继续实习,部分学生已与实习企业签订了就业协议。

编辑:施雄风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