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衢州专项执纪剑指不作为 查处问责250人

2018-11-25 11:14  来源:浙江日报 记者 邵倩 通讯员 吴晓夏

  “一定采取措施尽快解决现存问题。”身为分管农业的副乡长,宋小兵在龙游全县生猪整规工作推进会表态发言时讲得头头是道,转头在生猪整规实际工作中推进缓慢,未向书记、乡长汇报就擅自将整治时间推迟了整整5个月,贻误了龙游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日前,龙游县模环乡副乡长宋小兵,因为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受到政务记大过处分,被免去副乡长改任非领导职务,并被衢州市纪委通报。

  针对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衢州市委部署开展大整风“十大行动”,衢州市纪委组建8个专项执纪监督组,对市委、市政府“八大任务”开展点对点式执纪监督,找准不落实的人、不落实的事,剑指不讲政治、不讲担当、不讲实干、庸懒散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

  行动开展以来,8个专项执纪监督组与衢州市督考办、市委大整风“十大行动”督导组、市委15项攻坚任务工作专班无缝对接,每周一碰头、半月一督办、每月一汇总,聚焦影响党委、政府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截至目前,共发现问题1135个,已整改问题627个,查处问责250人。

  正风倒逼新担当,肃纪催生新气象。“督查问效、执纪问责,让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在衢州没有滋生的土壤,为创新发展提供不竭的内在驱动力。”衢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蔡旭昶表示。

编辑:南希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