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湖羊当模特湖鲜抢味蕾 湖州“两山”品牌闪亮省农博会

2018-11-24 17:44  来源:湖州在线-湖州日报 作者 杨楠

  湖羊小羊羔当模特,运动健将“跑道鱼”做展品,昨天上午,在杭州开幕的2018浙江农业博览会上,湖州市湖鲜馆用鱼加羊组成的“鲜”字元素,打响了湖州市“两山”区域公共品牌农产品金名片。湖州市参展农产品共获得农博会金奖12个、新产品金奖2个、优质奖13个。

  此次展会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满足美好生活需要”为主题,重点展示我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展绿色农业的措施与成效。湖州市特色展馆“湖鲜馆”位于新农都会展中心主会场中心4号馆特色展区。来自长兴县的两只三个月大的小羊羔,作为湖州市湖羊种业蓬勃发展的代表,成了展会上最吸人眼球的模特。别看它们个头不大,来头可不小,它们是20年前的冷冻胚胎于今年4月移植到母羊体内、 8月出生的“辈份最长”“年龄最大”“最抗冷冻”的湖羊,也成为我国首批20年冷冻胚胎复苏羊。它们与长期生活在池塘“跑道”中的鱼一起,将湖州本土的鱼羊“鲜”美,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现场还有湖羊、鱼鲜的菜肴展示和品鉴活动,征服了不少参会群众的味蕾。

  借展会之机,长兴县于昨日举行了中国·长兴(洪桥)第九届太湖漾荡大闸蟹节暨杭州农博会推介会,多年蝉联全国河蟹大赛金奖的洪桥漾荡牌大闸蟹,现场赢得了大量订单。在浙江特色农家小吃街区,湖州桑果糕、菱湖雪饺、定胜糕、千张包子、吴均汤包、泗安小五子酥糖、桐德茶糕等知名小吃悉数亮相,从早到晚,各小吃摊前人气爆棚,购买者纷纷点赞。

编辑:甘居鹏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