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衢州石室乡:“110”工作机制护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2018-11-21 14:14  来源:新蓝网 记者 杨丹萍 通讯员 李梦思

  11月17日晚上8点左右,室外寒风呼呼,飘着零星细雨。而柯城区石室乡政府一楼会议室内,依然灯火通明,几十名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小组的工作人员正在热烈地讨论着工作。

  当晚,施工队队员提出在西安古街的一个路口,一户农户的附属房占用了路口土地,造成路口有些狭窄,造成村民出不便,影响了村容村貌。镇村干部共同商议对策,当场拍板,决定第二天就将其拆除。18日一早,干部们便上门做通该农户的思想工作和政策处理工作,当场拆除了该农户10平方米左右的附属房,拓宽了该入口的道路。

  这样的碰头会是从10月26日开始的,为了不影响白天正常工作时间,碰头会定在晚上6点半,日日进行,没有周末,开到9点10点都是常态。

  在碰头会上,由施工方汇报当天施工进度,列出问题清单,交办给镇村干部。第二天由村干部汇报解决结果,列出结果清单,以此形成良性闭合循环。

  每晚召开碰头会是石室乡“110”工作机制中的第一个“1”,即乡村干部提前1天与农户做好沟通对接,明确工作量、工作地点,早对接、早上门、早协调,确保无障碍施工;第二个“1”是指在遇到突发事件需政策处理时,通过工作微信群及时反馈,相关工作人员要在1刻钟内到场;最后一个“0”就是确保当天事、当天毕,整治任务当天清零。“各方力量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加强沟通交流,提高协作效率,有效整合资源,这正是我们’110’工作机制的核心。”乡组织委员程义月说道。

  在“110”工作机制的保驾护航下,石室乡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正有条不紊、紧罗密布地进行着,庭院改造、“上改下”、景观节点建设等工程正在同步推进。截至目前,该乡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上改下”项目完成75%,房屋外立面粉刷完成92%,沿街围墙改造完成90%,沿街铺装完成90%,池塘景观建设完成65%,背街小巷主、次道路已平整完成,水稳层完成40%。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