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衢州上方镇:决战冲刺无日夜 誓整一片新天地

2018-11-19 17:39  来源:新蓝网 通讯员 封爱珠

  当前,衢江区上方镇已经进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决战冲刺阶段,全镇干部群众争分夺秒,舍弃周末,“5+2”“白加黑”,对照整治销号点逐个击破,开展了一场又一场轰轰烈烈的环境卫生整治歼灭战。

  周末,全体镇村干部及群众放弃了宝贵的双休时间,连续奋战在各自战区,按照全员参战、全域排查、全民动员、全面对标、全力出击、全面保障的6大整治要求,对集镇12个战区进行了地毯式的排查,实现立即交办、立查立改。

  整治销号现场,战区的红旗映日招展,榔头抡起捶下,嘣嘣作响,畚斗车运出建筑垃圾一趟又一趟。边角旮旯自然也不能不放过,小巷和大街一样要“美颜”,大伙儿弯腰拾捡亲力亲为,白手套瞬间变身黑手套。盆栽绿化要摆摆好,砌个矮墙做好分隔,更是一道景观,施工材料也不能乱堆放,及时清理才能出成效。

  为确保整治工作有序、高效,每天下午4点半,各战区联系班子、带队成员和集镇办成员召开碰头会,汇报战区每日完成点位,存在的问题及下步的工作举措。

  在大家齐心协力的努力之下,集镇旧貌换新颜:背街小巷旮旯头的垃圾不见了,还点缀上了盆景花卉,光溜的墙面上画上了壁画,有的是家风家训,有的是当地乡愁文化展示,引得众多村民驻足观看……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