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慈溪首家规范化戒烟门诊开诊

2018-11-18 09:15  来源:宁波新闻网 记者 陈章升 通讯员 蒋谦 袁洁

  对于“老烟枪”来说,戒烟是件很困难的事,知道吸烟危害健康,但想戒又戒不掉。近日,慈溪首家规范化戒烟门诊在该市第三人民医院开诊。请专业的医生进行心理干预、药物综合治疗,这对于想要戒烟的烟民或许是个不错的尝试。

  吸烟者戒烟困难的原因在于尼古丁成瘾,又称“烟草依赖”。“对于大部分吸烟者,尤其是已患烟草依赖的吸烟者,想要成功戒烟,除了本人的强烈戒烟意愿外,更需要专业化戒烟干预。”慈溪市第三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任沈蔚说,在戒烟过程中,吸烟者如果能得到专业医生的指导、帮助和督促,将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据了解,慈溪市第三人民医院戒烟门诊主要通过烟草依赖性评估、呼出气CO测定、提供戒烟药物及其他个性化特色戒烟服务,从心理、生理等方面帮助吸烟者戒烟。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诊疗期间,医生还将对就诊的烟民进行定期回访,制定个性化戒烟方案,帮助他们早日摆脱对烟草的依赖。

编辑:石潇俊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