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开化县村头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冲刺中

2018-11-15 14:47  来源:新蓝网 通讯员 黄怡乔 张梦芸

  11月14日,开化县村头镇全体镇干部身着迷彩服,召开小城镇综合整治迎检攻坚会。“村头铁军”以最饱满的热情,最昂扬的斗志,最刻苦的精神,最坚韧的毅力决战决胜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坚持不懈、争分夺秒、全力以赴抓攻坚。

  自该镇小城镇综合整治工作开展以来,镇村干部们克难攻坚,风雨无阻,“白加黑”,“ 五加二”是他们工作的常态,面对群众不理解,他们动之以情、晓之以理,面对挑事儿,他们依法办事。

  全镇按区块分7个小组,每个班子成员各带一组,负责自己区块内的点位,每日每组将点位销号的信息及时上报,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盲点。根据整治要求,建立问题清单,深入背街小巷针对“脏乱差”现象加大整治,集中力量攻坚环境整治中的顽疾。对标对点,精准发力。

  加强“网格化”管理模式,网格员、村干部共同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真正做到一网联动,限时整治,全面提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效能。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通过支部发动、党员带动、党群互动,充分激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开展包干区整治常态化,全体镇干部按时到包干区开展环境整治工作,加强巡查监管,确保整治成效不反弹。根据整治办标准与要求,村头镇整理分类出前村头与上村头两大片区具体整治点位,并发放给村级相关负责人,并要求对其一一整改。

  在接下来的整治销号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镇领导班子挂帅,带着队伍对应着问题清单展开销号整改任务。大家克服因不良天气造成的客观困难,对背街小巷存在的乱堆乱放现象进行清理,对农贸市场、车站围墙等进行加紧施工,对云山路交通秩序进行管理。大伙儿都搬出锄头、铁铲、榔头、锯子十八般的“兵器”,拿出自己看家本领,整治农户家门口乱堆放问题,整理建筑红砖,摆放废旧木材,拆除临时雨棚等。将集镇中存在问题拍成直观的图片形成问题清单,由镇长对其一一梳理,明确整治标准,统一思想;问题清单按组分类,交办给五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专班组,联合派出所、综合执法、小分队等集中整改。

  小城镇整治验收迫在眉睫,村头镇全镇上下齐心,攻坚克难,势必打好这“最后一仗”。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