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进博会后参展商为啥组团去义乌?和这项计划有关

2018-11-14 08:3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袁华明 杨晨 龚望平

  浙江在线11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袁华明 杨晨 龚望平)加拿大的芥花籽油、土耳其的冰激凌、法国的香水……11月13日,以“开放义乌,全球中小企业贸易伙伴”为主题的中国义乌进口商品博览会秋季展开幕,众多进口商品在义乌展出。本次展览为期2个月,共有50个国家的420家企业参展,其中许多参展商来自刚在上海闭幕的进博会。

  如何承接进博会溢出效应?早在进博会开幕前,义乌就开始考虑这个问题。首届进博会期间,义乌派出5000人组成的采购团赴上海采购。义乌市创艺厨具有限公司负责人刘萍娟就是其中之一,她告诉记者,公司派出了专业交易团队参加进博会,在短短6个小时内就先后与6家国际厨具企业达成了深度合作意向,而且部分产品已经在此次展会中展出。

  同时,义乌还推出了“全球消费品进军义乌计划”,多层次多角度承接进博会的溢出效应、扩大后续效应。这个计划包括中国义乌进口商品博览会秋季展、进博会企业义乌开店、进博会品牌义乌总代、进博会企业义乌考察、进博会企业义乌上云五个项目。其中,中国义乌进口商品博览会秋季展是重中之重,义乌将该平台命名为“6+60+365常年展示交易平台”,即上海展览6天,义乌展览60天,义乌市场再为落地企业、品牌提供365天的常年交易服务。接下来,义乌还将围绕“全球消费品进军义乌计划”,举办进口购物节、系列进口商品对接会等活动,全面助力参展企业对接中国市场。

  据了解,中国义乌进口商品博览会前身为义乌进口展,创办于2012年,是进口日用消费品的专业展览平台,2015年为进一步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升级为中国义乌进口商品博览会。

  据统计,今年1月至9月,义乌日用消费品进口额达7.6亿元,同比增长87%。同时,日用消费品占商品总进口量的比重逐步提升,从2015年的9.4%提升到现在的31.74%。浙江中国小商品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文阁表示:“随着国内消费升级以及进口关税的进一步降低,进口市场将迎来新一轮的发展机遇,我们相信义乌市场有基础也有能力把进口市场做大,打造全球进口日用消费品集散中心。”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