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弃水从路 秀山大桥顺利合龙

2018-11-13 14:1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余若望 通讯员 傅元元 段煜 姚峰

  11月13日,经过3年多的艰苦奋战,由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承建的舟山市岱山县秀山大桥迎来了胜利的一刻——大桥主桥钢箱梁胜利合龙,这标志着距大桥通车目标又迈出坚实一步。

  秀山大桥总投资约23亿,为浙江省重点工程,全长3063米,东起官山桥隧工程,西至秀山岛小欢喜码头,按照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为80公里/小时。大桥结构形式为主跨926米的双塔三跨钢箱梁结构悬索桥,索塔高度为169米,钢箱梁共有89个吊装梁段,是浙江省第二大跨径海上钢箱梁悬索桥,也是二公局所承接桥梁中施工难度最大的桥梁之一。

  上午10时,大桥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设计单位、项目管理单位等代表来到桥面施工现场,随着负责人‘‘开始合龙‘’一声令下,工人挥起榔头,钢箱梁在一片爆竹省声中顺利合龙。

  大桥项目总工程师林吉明介绍,秀山大桥是继江南大桥、官山大桥后,岱山县疏港公路建设项目中又一座跨海大桥,因其跨度长、投资大、施工难度大成为舟山桥梁建设史上又一座里程碑。

  据悉,秀山大桥已完成总工程量85%,预计将于2019年4月底完工。大桥通车后,从岱山县到舟山本岛的摆渡时间将由原来的50分钟被缩短到10分钟,并可满足全天候出岛。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