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德清:人人行动迎接地信大会

2018-11-13 08:48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湖州记者 张骥鸿

  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以下简称“地信大会”)的脚步越来越近了。德清每天的变化,也深深印在每一位德清市民心里。

  “11月19日至21日,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将在德清举行。我感到无比自豪,并充满了无限期待。为了更好地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我们的家乡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近日,德清县逸夫小学五年级的学生许诺,给德清县领导写了一封信,并很快得到了回复。

  在这封信里,许诺同学情真意切地写下了地信大会前,他对德清美丽蜕变的期盼。

  而在信之外,为迎接地信大会,德清举全县之力、集全县之智,努力实现“开好一个大会,提升一座城市,打造一个产业”的目标。

  目前,德清武洛公路、104国道德清段、下渚湖防风湿地景观线等一批新建、改造提升道路的开通,织密更完善的交通路网。同时,104国道德清段、304省道德清、杭宁高速德清出口、德清高铁站等重要干线的绿化整治提升,进一步美化道路环境。德清还完成县城 “三纵三横七连”13条道路的全面改造提升,让市民游客享受舒适旅途。

  在筹备地信大会过程中,德清还将文明城市建设有机结合。在德清县城,一个个文明使者成为这座城中流动的美丽风景线。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上街引导司机行人文明出行,宣传地信大会相关知识,倡导居民垃圾分类。

  在全民总动员下,越来越多的德清人投身到志愿服务地信大会的队伍中:德清嫂、“有德小子”引领德清文明城市创建的道德新风尚;26个“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共有1000余名志愿者24时开展服务;德清全县有400多户家庭举全家之力参与志愿活动……

  从场馆设施建设、环境整治,到人员保障、社会动员,德清精心准备,迎接即将到来的地信大会。11月19日,德清即将吸引世界目光。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