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浙江省援疆指挥部热烈庆祝第34个教师节

2018-11-12 16:5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徐艳 俞刘东

  浙江在线阿克苏9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艳 俞刘东)“我也是教师出身,亲身经历过第一到第十个教师节,在阿克苏过的教师节最别样、最值记忆!”9月9日一早,浙江省援疆指挥部指挥长、阿克苏地委副书记王通林,省援疆指挥部副指挥长、阿克苏地区行署副专员陈建忠来到阿克苏地区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和新疆大学科学技术学院阿克苏校区走访慰问援疆教师,向他们表达节日的问候,勉励他们要发挥引领作用,尽全力助推阿克苏地区教育水平再上新台阶。

  第九批援疆工作开展以来,我省加大教育援疆力度,共选派766名优秀骨干教师支持新疆阿克苏区教育事业发展,一年多来,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新疆工作总目标,在根本性、长远性上“精准”发力,启动实施了双语教师提升培训,依托浙阿职教发展联盟深化职教内涵发展,充分发挥高校援疆教师“智库”作用促进地区高校学科专业建设,积极推行“组团式”教育援疆,全面助推地区国学教育进校园等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王通林一行首先来到阿克苏地区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教师宿舍,该宿舍2017年由援疆资金投入600万新建,8名来自杭州的“万名教师支教计划”教师居住于此。王通林嘱附指挥部人才管理与开发组和学校领导要多关心援疆教师生活,提高伙食标准,保证援疆教师吃得好。他勉励援疆老师要尽快适应艰苦的环境,团结奉献,融入受援地的工作和生活中去。

  在新疆大学科学技术学院阿克苏校区,王通林与校领导、援疆教师深入座谈交流。他说,浙江省援疆干部人才超过1000人,教师占了三分之二,新疆大学科学技术学院阿克苏校区也是历史上援疆教师人数最多、层次最高的,63名援疆教师要充分发挥好作用,要讲团结比奉献,在体制机制上创新,尽全力助推阿克苏大学转设成功,尽全力助推阿克苏大学办成高水平现代化大学,要依托南疆研究院,发挥智库作用,尽全力服务受援地。他要求援疆教师严于律己,树立浙江形象,贡献浙江智慧,为浙江教育援疆再立新功,争创新一轮教育援疆的模范集体。

  省援疆指挥部副指挥长、党委副书记洪国良一行来到阿克苏教育学院看望慰问第二期援疆教师和来自舟山的“万名教师支教计划”教师,希望他们尽快缩短适应期,把支教工作作为锻炼修养、历练人生的难得机会,要有大局意识、纪律意识,不忘援疆初心,做好传帮带工作。

  陈建忠和省援疆指挥部人才管理与开发组负责同志还分别看望了其他省直援疆教师和部分“万名教师支教计划”教师。

  下午,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在阿克苏教育学院举行了庆祝第34个教师节大会暨文艺汇演,援疆教师、医生以一台高水平的文艺汇演共庆节日。王通林、洪国良、陈建忠以及新疆大学科学技术学院阿克苏校区、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阿克苏地区中等职业技术学校、阿克苏地区第一人民医院、兵团一师医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新疆大学科学技术学院阿克苏校区张国凤教授来自浙江理工大学,她说,今年3月进疆以后就参加了新疆舞学习班,今天团队的首演能为广大援友献上一曲,非常激动。来自杭州富阳的何露露老师现在阿克苏市富阳幼儿园任教,这是她在新疆度过的第一个教师节,“度过这样一个节日,我感觉非常有意义,特别是看到诗画舞《援疆情》把援疆人‘舍家报国’的情怀充分地展现了出来,非常感动。”

编辑:甘居鹏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