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近200名市民走进公交、水务、燃气、环境企业零距离交流

2018-11-11 08:55  来源:杭州网 通讯员 袁东洋 记者 杨怡微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和市城投集团成立15周年,昨天下午,杭州市城投集团举办了首次“城投开放日”活动,邀请近200位市民代表走进城投所属的市政公用企业,零距离了解日常公交出行、供水、供气和垃圾清运处置等工作。

  首次“城投开放日”共有四条参观路线,分别为市公交集团阮家桥停保基地、市水务集团清泰水厂、市燃气集团小和山杭州绿色能源体验中心、市环境集团天子岭循环经济产业园。

  昨天下午1点半,记者随市民代表乘坐大巴前往位于小和山的市燃气集团体验中心,开启了一趟绿色能源之旅。“我们老百姓从早上起床、洗脸刷牙、吃饭,到出门倒垃圾、坐公交,一整天的生活都离不开这些民生类的市政企业,它们对我们真的太重要了。”市民代表胡永祥说。

  在体验中心,市民代表们看见了煤饼和制气厂老物件,仿佛一下子回到了上世纪,接着又见到了“燃气冰箱”“燃气烘干机”,大伙儿不禁感叹天然气带来了生活质量上的改变。其中,“楼顶花园”和“地下工厂”的分布式能源系统的先进节能技术更是让市民代表赞不绝口。通过现场解说员的介绍,大家对杭州市从煤饼炉到天然气的居民用户发展史,杭燃集团的发展历程,以及天然气的由来、安全使用都有了基本了解。

  同样,在清泰立交桥北侧的清泰水厂,市民代表参观了制水工艺流程;在阮家桥公交停保基地,市民代表真切地感受到了公交的发展与公交文化;在天子岭生态公园,市民代表又对天子岭填埋场建设、垃圾清运模式、填埋气体收集、生活垃圾资源化回收利用和处置等问题与管理人员做了深入交流。

  据了解,“城投开放日”是市城投集团“六个一”系列活动之一。集团负责人表示,“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进一步拉近同市民的距离,增进广大市民对城投企业的了解,而企业也能更好了解市民的需求,做好城市保障工作,以优质高效的服务不断提升杭州市民的生活品质。”

编辑:王丽晴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