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建德星空绿谷小镇:神奇番薯空中长

2018-10-30 08:25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李忠 摄

  10月27日,在建德市大洋镇星空绿谷小镇的现代化温室大棚里,当嘉宾和游客代表扯下挂在空中的红绸袋子,一盆盆块茎硕大的红皮番薯呈现在人们眼前时,引发阵阵惊呼,也宣告了该小镇的水中植根、空中结果的“无土栽培空中番薯”项目获得成功。采用这种颠覆传统的栽培方式,不仅具有番薯块茎硕大、产量暴增、口味及营养成分更高等优势,还能节省土地资源和管理成本,更具有农业观光旅游价值。

  据悉,作为建德市引进的重大农业投资项目之一,星空绿谷小镇是一个集生产、培训、旅游、休闲、观光、养生为一体的现代农业特色小镇,已建成的三幢全计算机控制高科技温室大棚,分别用于热带水果培育、高产高效育种以及无土栽培和鱼菜共生展示,目前已完成数十种果蔬的无土栽培模块,并成功培育出冠幅100平方米的巨型番茄树等神奇植株,本次揭幕的冠幅逾300平方米“空中番薯”项目,其实总共只有4株番薯树。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