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艮山快速路下沙段启动建设 下沙到武林广场节约近半小时

2018-10-25 08:5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余雯雯 通讯员 杭建宣

  姬臣/制图

  浙江在线10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余雯雯 通讯员 杭建宣)昨天,杭州市建委(杭州市快速路网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透露,艮山快速路下沙段——下沙路与12号路提升改造工程启动建设。

  未来,从下沙到市中心,能省下近半个小时的时间。

  拉近了主城区和下沙、大江东的距离

  现在,下沙的市民往市中心走,一般要么选择走下沙路——艮山东路一线,要么就往北上德胜快速路。

  下沙区域的核心道路下沙路是条地面道路,道路够宽,但也有个缺点,就是红绿灯比较多,速度不太上得去。所以,大量车子会涌入德胜快速路。这样一来,下沙的交通格局上,中南部缺少一条与主城区及大江东区域沟通的大容量交通通道。

  这次启动建设的艮山快速路下沙段,其实是杭州市“四纵五横”快速路网最中心一横——“天目-环北-艮山”快速路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段快速路打通后,今后,大家可以一路快速从城西通往下沙,走的路线是天目山路——环城北路地下隧道——艮山东路高架——艮山快速路下沙段,然后接上艮山东路东延过江隧道,再过去就是大江东区域了。

  全线基本为地下隧道,2021年底前建成

  艮山快速路下沙段怎么建?答案是走地下隧道,同时配有7对出入匝道。

  地下隧道西起宝华路西侧,艮山东路高架下来后,就能接上隧道,往东去直到23号路,最后与艮山东路东延过江隧道“手拉手”,全长约7.47公里,隧道为双孔双向六车道断面,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

  整条隧道,依次下穿聚首路、七格路、幸福南路、下沙南路、海达南路,在星河北路西以盾构形式向东南方向转入12号路,然后继续往东下穿3号路、5号路、11号路后在绕城高速以西出地面,以地面道路形式穿过绕城高速后,在19号路以西再次下穿,自西向东依次下穿19号路、21号路、23号路后与艮山东路东延过江隧道直接连接。

  今后,这条隧道全线,会设置7对转换匝道方便沿线居民进出,位置分别在宝华路西、幸福南路至海达南路段1组剪刀叉匝道(2对)、11号路西、11号路东、23号路西、23号路东。

  按照计划,艮山快速路下沙段计划在2021年底前建成。

  另悉,城东市民关心的艮山东路高架计划2020年底前建成。根据规划,艮山东路隧道还将继续向东延伸,穿过钱塘江后一直连到大江东的滨江二路(即杭州中环),将于年底前启动建设,亚运会前建成。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