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浙江自贸试验区在油商大会展露“新貌”

2018-10-18 18:23  来源:舟山网-舟山日报 

  保税油供应量迅猛增长,重大项目建设加快推进,众多企业纷纷集聚……在第二届世界油商大会上,浙江自贸试验区向参会嘉宾展露了全新的“容貌”,赢得了各方嘉宾的频频点赞。

  就在近日,一艘中国香港籍货轮在鼠浪湖码头卸完货后,在锚地加了7000吨保税油,成为今年舟山口岸开展的单笔最大供应业务。据舟山海关统计,今年1~9月,舟山口岸保税油供应量达249.56万吨,同比增长101.5%。其中第三季度尽管受到多个台风影响,但月平均供油量仍达到26.66万吨,同比增长78.69%。

  保税油供应的飞速增长,是浙江自贸试验区建设发展成果喜人的一个缩影。在此次油商大会上,浙江自贸试验区管委会通过各种宣传资料,用一系列详实的数据和案例,向参会嘉宾全面展示了自贸试验区的努力和成绩。

  据统计,自挂牌以来,浙江自贸试验区累计新增注册企业超过7500家,企业平均注册资本居第三批自贸试验区首位。在改革创新方面,共总结形成59项制度创新成果,其中全国首创23项,6项由国务院向全国推广。此外,绿色石化基地等一批重大项目顺利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效显著,高质量发展的产业体系加快形成。浙江自贸试验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自贸试验区建设发展正呈现风生水起的良好态势。

  浙江自贸试验区的快速发展,赢得了参会嘉宾的高度关注和评价。托克投资(中国)有限公司中国区总经理朱玲娜说,浙江自贸试验区的发展成绩和政策优势,让舟山成为了油气产业发展的热土,企业今后将把舟山作为战略要地,加大投资合作的力度。美国霍尼韦尔特性材料和技术集团一位高管也表示,浙江自贸试验区发展前景广阔,尤其是绿色石化基地、波音737完工和交付中心等重大项目的建设,为企业带来了发展机遇,下一步企业将在舟山寻求更多的合作机会。

  “浙江自贸试验区以‘油’为核心,通过打造油气全产业链,为舟山发展和我国能源领域改革注入了新动能、拓展了新空间。”大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说,油商大会的连续举办,也成为了具有较高国际知名度的浙江自贸试验区对外推介展示窗口,让更多的客商能够了解舟山,来这里投资兴业。

编辑:甘居鹏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