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浙江省首个射箭文化馆落户下沙

2018-10-16 08:46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通讯员 刘锦华 夏天马 记者 郭峰 摄影 徐艺杭

  10月12日,杭州射箭文化馆在下沙中学揭牌。标志着浙江省首个射箭主题文化馆落户下沙。

  杭州射箭文化馆历经两年积极筹备,得到了上级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部分展品依托杭州市射箭队驻训下沙中学期间不断积累,部分射箭拓片得到了西安历史博物馆的有力支持。展品内容从弓箭历史文化墙到实物展品,丰富多样。文化馆的启用将有助于市民、师生进一步了解射箭历史,接触射箭文化。

  据悉,射箭项目是杭州市教育局和市体育局“体教结合”的一个示范项目。2012年以来,杭州市射箭队驻训下沙中学,6年多时间已为体育部门输送了一大批品学兼优的省、市高水平运动员,在各级各类比赛中斩获颇丰。在省运会上取得“6金5银4铜”的优异成绩。

  体教结合模式在下沙已结出累累硕果。如下沙中学的射箭队、文海中学的自行车队、学正小学击剑队、景苑小学的花样跳绳、市教研室附校的网球等项目持续发力,成为文化下沙的特色品牌。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