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杭州市道路指示牌普查结束 八成以上问题是污损和破损

2018-10-13 09:18  来源:杭州网 记者 任彦 通讯员 林燕

  城市道路的指示牌,俗称路名牌,顾名思义是用来指路的,有了它们,大家就不会走错路。

  几年前,杭州的道路指示牌,也出现过不少尴尬事,比如“美政路”英文标注“The United States Government Road”,直译过来就是“美国政府路”。

  2016年,即G20杭州峰会前,市区的路名牌经历过一次较大规模的整治和修复,如今两年过去了,道路指示牌的破损、污渍、路名英文翻译错误、方位指向出错等问题,仍会出现。为此,自8月中旬开始,杭州市城管委牵头对全市范围内的道路指示牌进行全面普查,针对路名译写、字体、格式不规范等问题逐块查纠。目前,专项整治工作已全部完成。

  那效果如何呢?昨天,杭州市城管委市政监管中心邀请了热心市民、两代表一委员来给整治后的路名牌“找茬”。一个上午下来,找到的“茬”并不多,整治效果不错。

  市民发现劳动路指示牌有倾斜

  上午9点半,检查组成员们沿着延安路、西湖大道、劳动路、高银街逐一查看,看它们是否有破损、倾斜、污渍、不规范等问题。

  一路走下来,大家只发现了两处小问题,比如劳动路一处指示牌卡口松动,导致倾斜,高银街指示牌上有涂画、零星破损问题。上城区市政部门立即跟进,进行整修工作。

  “虽然这些小问题不会影响道路指示,但破损、污渍等也会让杭州的市容市貌打折扣。”参检市民吴阿姨说,自己住在西湖大道边,家门口的道路指示牌,标识标牌杆件全合并到了交通杆和路灯杆上,看起来简洁清爽。

  吴阿姨所说的杆件合并,正是目前杭州第七代道路指示牌的“多杆合一”,对路灯杆、交通设施杆、路名牌、导向牌等进行整合,合理、有序地利用了城市道路空间。

  八成以上的问题是污损和破损

  据城管委市政监管中心相关负责人透露,本次路名牌普查行动要求各区对道路指示牌译写错误、格式不规范进行自查自纠,一并解决倾斜、松动、不洁、应合杆未合杆等问题,共发现问题281处,均已整改完毕。

  “我们城区共整改问题89处,八成以上是路名牌的污渍、破损问题,有些因时间长的缘故脱胶,有些是被贴上了小广告、被人为涂画。”上城区市政所副所长陈伟介绍说,目前最大的问题是人为破坏、无良商人随意张贴小广告。“有些小广告用了特殊材质,处理起来特别麻烦,一不小心还会破坏材质。”

  陈伟说,市政部门很欢迎市民监督,有问题可拨打12345及时告知。

  路名牌问题检查已纳入道路日常管理机制

  “标识系统始终走不出‘整治—反弹—再整治—再反弹’的‘死循环’。”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标识标牌乱象也与新时期杭州城市国际化战略的实施不吻合。

  2016年,杭州已完成《杭州城市标识系统国际化设计导引》对行业标识系统进行深化、细化和具象化。同时,杭州第七代道路指示牌都实现“多杆合一”,对城市道路沿线的路灯杆、交通设施杆、路名牌、导向牌等进行整合,合理、有序地使用了城市道路空间。

  “目前,我们已把路名牌问题检查纳入市政部门道路日常监管之中,不要总等着集中整治,而是在日常中发现一个问题,就马上解决一个。”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甘居鹏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