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杭州医学院临安校区启用 10年建成万人大学

2018-10-12 08:36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通讯员 韩一轩 记者 方秀芬

  依山傍水、因山取势,新中式屋顶和红白镶边的灰墙建筑展现出医学院校特有的厚重文化底蕴和庄重优雅格调……10月10日上午,随着校名石上的红绸掀起,杭州医学院临安校区宣告正式启用。

  作为浙江省重点建设项目的杭州医学院临安校区,坐落于浙江省第二批特色小镇“颐养小镇”,目前占地500亩,总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24个单体建筑组成了教学区、生活区和体育运动区,其中包括12栋教学楼和8栋公寓楼,总投资达11.8亿元。经过五年时间的建设,这里已可容纳6000名学生。刚刚开学的近2000名2018级新生已经在早一天报到入校。

  步入杭医南大门,地面上“1925”四个大字显示学校已有90多年的办学历史。自1925年成立浙江省立女子产科学校以来,该校屡迁其址、几更校名、历经沧桑、不断发展,2016年正式升格为一所本科医学院校。在漫长的办学历史中,累积为社会输送了4万余名医疗卫生人才,为浙江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今天,我们站在新校区这块充满生机与活力的沃土上,一定要倍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成果,为我省卫生健康事业培养出更多更有用的人才。”该校党委书记姜建鸿说。杭州医学院院长吕建新介绍,学校制定了10年发展规划——10年建成万人大学,组织实施本科教学质量提升与改革工程,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更加紧扣行业与社会需求,着力培养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和基层服务意识。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