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第十八届中国塑交会将开幕 海外采购商大幅度增加

2018-10-10 15:31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记者 施亚萍

  十年磨一剑,十八年做一展。

  昨天,记者从第十八届中国塑料交易会新闻会上了解到,10月11日至14日,第十八届中国塑料交易会将在“老地方”台州市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本届展会展览面积达3万平方米,展位1500个。同期,还将举办台州国际机器人及智能工厂展览会、台州国际机床工具展览会等。

  海外采购商大幅度增加

  和往年相比,今年塑交会又有哪些不同之处呢?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本届塑交会观众数量尤其是海外买家数量实现跨越式增长。

  据预计,本届塑交会专业观众人数将达3.5万人次。其中,国内有27家塑料行业协会组团参会,基本覆盖全国各个省市。

  同时,还吸引了来自山东临沂、江苏昆山、广东东莞、江苏常州、浙江义乌等30多个省市的专业市场采购团。

  目前,海外采购团已达20个,比去年增加10个,增长100%,主要为来自俄罗斯、韩国、印度、马来西亚、斯里兰卡、巴基斯坦、越南等国的塑料行业协会;海外采购商已经超过1000人,较去年增长230%,其中来自美国、加拿大、俄罗斯、西班牙等欧美发达国家采购商人数大幅增加。

  组委会台州市国际会展中心董事长虞选江表示,究其原因,是随着我国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经贸往来得以进一步加强。同时,也是全球模塑行业内专业人士对塑交会、对中国塑料产业、对台州城市品牌的一种肯定和认可。

  专设智能生态情景展区

  智能制造与生态环保,是塑料行业的热点主题。

  展会专门设立“塑·未来”——智能生态情景展区,旨在传达“科技与自然相栖,工业与生态共存”的工业环保理念,并通过主题地台、情景展示、人机互动、视频观看、仿真植物墙等模式,探讨塑料产业未来发展方向。

  “塑·未来”专区内设“智造机械”、“智能模具”、“智用原料”和“智慧制品”四大区块,展示塑料产业高端产品。

  会写字的机器手,会泡咖啡的机械臂、天然稻壳纤维制作而成的餐具……今年的塑交会,国内领先的塑机制造企业将纷纷亮相,共同展示塑料行业智能制造的最新技术和发展方向,这也意味着大家可以看到智能制造的魅力。

  展会同期还将举办台州国际机器人及智能工厂展览会、台州国际机床工具展览会等。

  再生展厅扩大规模至1500平方米

  生活中,塑料制品随处可见。

  数据显示,2017年,台州共有塑料生产企业12000多家,模具生产企业2千多家,从业人员超过25万,年消耗塑料原料近600万吨,占全中国原料消耗量的十分之一,塑料日用品产量占中国市场的70%,一次性注射器、输液器市场占有率居全国第一。

  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原材料的紧缺和国民对环保的重视,越来越多的塑料企业将目光瞄准了废塑料的回收利用。

  在全国其他塑料相关展会中,废料大多以供求对接会的形式进行。塑交会则独树一帜,在原料展区中创办“再生塑料专区”,这是全国第一个以展会形式并坚持连续举办近十年的再生塑料专区。

  今年,再生展厅扩大规模至1500平方米,容纳约70个标准展位,网上展厅实施供求及时匹配,样品展示区展出国内优秀货源。

编辑:甘居鹏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