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转岗也要理旧账 武义将被巡察党组织原领导纳入约谈范围

2018-10-09 08:0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王璐怡 通讯员 李舍仙 何璟春

  浙江在线10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璐怡 通讯员 李舍仙 何璟春)“这次县委巡察,别的不说,先前任职桃溪镇时出现的问题,在柳城镇绝不会再发生。”最近,武义县委举行2018年度首轮巡察反馈会,作为该轮4家被巡察单位之一的柳城畲族镇,该镇党委书记王跃伟心里已有了一份从容。

  这份自信源于一年前一次让他意想不到的约谈。当时,王跃伟已从桃溪镇调任柳城畲族镇两年有余。但武义县委巡察组“五年一届”巡察发现,在其任桃溪镇党委书记期间,存在村级财务管理不完善、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等问题,随后该县纪委书记立即对其进行约谈。

  在向党委班子、党委书记“双反馈”基础上,进一步向被巡察党组织原主要负责人进行反馈,是武义县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的创新举措。

  “去年是换届年,之前都注重新官理旧账,实际上还要严防‘病灶转移’。”武义县纪委书记王宽民表示,巡察整改既要立足治标,还要着眼治本。针对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岗位变动的情况,武义县委巡察办进一步拓展反馈范围,由县纪委书记向被巡察党组织原主要负责人反馈有关问题,防止将老问题带到新单位,目前已向被巡察党组织原主要负责人反馈问题意见12人次。

  那次约谈让王跃伟记忆犹新。王跃伟说,一开始,他有点想不通:“都离开桃溪镇这么久了,为什么还被约谈?”不过问题被一一点明后,他认识到了不足。

  “约谈是提醒也是问责。”王宽民表示,点到的一些问题往往是被巡察党组织原主要负责人平时都没意识到的,约谈就是把纪律挺在前面,让他们“脸红出汗”同时举一反三,做好整改。

  对标指出的问题,王跃伟回去后立即召开班子会议,对现就职镇的53个村排摸后进一步健全完善了村级财务管理制度,并严肃组织生活,加强党员干部批评与自我批评。同时,探索成立镇党委巡察组,在村居不定期开展自查自纠。整改后还要作书面汇报,由县委巡察办动态跟进,确保整改一项、销号一项。目前,武义县委巡察发现的问题中,由被巡察党组织原主要负责人任职期间出现的36个问题,已完成整改33个。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