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三墩北一批新型“装配式”经济适用房竣工交付

2018-10-09 08:40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通讯员 袁东洋 袁韧坚 记者 杨怡微

  国庆前夕,由杭州城投集团旗下杭州市居住区发展中心有限公司(简称“安居房产公司”)采用新型建筑工业化模式建设的经济适用房小区——三墩北德泽家园二期(A-R21-18地块)经济适用房项目完成交付。

  据了解,德泽家园二期东靠规划支一路,南临规划东片排涝河,西接绕城绿化走廊,总建筑面积41033.89平方米,共有3幢25-27层的高层住宅和及1幢3层配套公建,户型是统一的两室一厅。该小区总户数450户,本次共交付141套,主要是最后一批申请经济适用房的家庭。其他房源将由杭州市建委保障办另行安排。

  “德泽家园一、二、三期均是浙江省首批新型建筑工业化试点项目。新型建筑工业化是先在工厂预制化、标准化生产建筑构件,然后运输到项目现场进行机械化吊装施工。整个项目差不多有60%以上是在工厂流水线按照标准生产的,除了建设过程节能、环保之外,同时也提高了建筑的质量,节省了大量劳动力,是未来建筑产业发展的主流趋势。”安居房产公司项目负责人介绍,传统施工建造的房屋墙体厚度一般是24厘米,而采用建筑工业化模式建造的房子内墙的厚度只有20厘米。墙体薄了,得房率自然也更高,而且墙板里全是钢筋混凝土结构,保温层在内墙中间,因此,隔音保温的效果比传统墙体更好,也避免了墙面空鼓或渗漏的传统质量通病。

  特别要提醒业主的是,由于房屋是用工厂预制的墙板、楼板等构件拼装成的,上层叠合预制楼板就搁置在墙体上,所以,所有的墙体都是承重墙。“业主如需对墙体进行开槽,增加开关、插座、水管,必须避开预埋在板内的管线,且开槽深度不能大于2厘米。”

  此外,安居房产公司又在三墩北A-R22-09地块初中和A-R22-12项目配套公建项目上试点建筑工业化实践。其中,“09地块”初中项目被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认定为“浙江省第一批建筑工业化示范项目”,“12地块”配套公建项目也已顺利通过中间结构验收,这也标志着安居房产公司在探索新型建筑工业化公建项目上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