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第五届中国大运河庙会开幕 感受运河之美、杭州之韵

2018-10-02 08:55  来源:杭州网 通讯员 陈茜璐 计慎忆 记者 熊艳

20181001083012_7aec1e632bd3ca451bc844137736aafd_4.jpeg

  10月1日,第五届中国大运河庙会在京杭大运河杭州景区盛大开幕。活动期间将紧紧围绕运河文化、民俗、非遗、创新、时尚展开,多元文化并存,感受运河之美,杭州之韵。

  上午9时,一曲振奋人心的《印象运河》鼓舞拉开本届庙会开幕式序幕。整齐划一的动作,铿锵有力的鼓点,力量与美的舞蹈,充分展示出运河的大气恢弘,瞬间点燃现场。北京市、杭州市的代表上台,将取自北京和杭州两地的运河水倒入容器中,寓意着“人文脉远,运河水长”,也意味着2018第五届中国大运河庙会正式开启。

  据悉,本届庙会在黄金周期间,还将在桥西、小河、大兜路历史文化街区及运河天地四大街区开设四大主题集市,吃喝玩乐应有尽有。后续更有外国艺术团交流巡演、中国大运河婚典、家居艺术展、运河文化使者招募、运河美食大评选、大运河庙会音乐节、“运河杯”篮球邀请赛、超模大赛、双十一狂欢购集市、交响音乐会等精彩活动等你来嗨。

编辑:石潇俊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