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余杭:劳动关系和谐指数夺魁

2018-09-25 08:05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余杭记者 吴雪清 通讯员 郑敏泉

  近日,杭州市企业社会责任建设暨发展和谐劳动关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了2017年全市劳动关系和谐指数测评结果,余杭区在全市14个区、县(市)、经济开发区劳动关系和谐指数测评中排名第一。

  为了营造和谐的劳动关系,余杭区总工会联合相关职能部门着眼于本地实际,建立了具有余杭特色的“八位一体”职工权益保障长效机制,具体包括推动就业助民生、规范用工稳队伍、多措并举促保障、工资协商增收入、“五进企业”强服务、民主管理保“四权”、女工权益筑屏障、强化协作增合力等八项。

  为全区职工聘请专业的法律援助律师团队就是“八位一体”职工权益保障长效机制的一部分。据了解,自从区总工会聘请了专业的律师团队之后,法律援助团队已处理职工工伤、追索劳动报酬、主张经济补偿金等各类劳资纠纷30余起,办理法律援助案件5起,涉案人员共计213人。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