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桐庐分水:万款新笔亮相中国笔业博览会

2018-09-25 08:43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通讯员 邱洪娟 驻桐庐记者 陶元

  近日,2018年第五届中国笔业博览会在分水镇举行。

  本届博览会共设置礼品笔、学生笔、办公笔、零配件等八个展区,吸引新富、远成、川川、晨乐、施耐德、派锐美科、力劲机械等本地及南昌、义乌、宁波、庆元、上海等地308家企业参展,共展出1万多款外形新颖、功能多样的新产品。

  分水笔产业经过数十年的发展,形成了从产品设计到模具加工、原料供应、元件配套、加工生产,再到产品包装、物流销售等,集产品开发、加工生产、贸易销售于一体的制笔块状经济。目前,全镇共有制笔及配套企业900余家,制笔机达5300余台,固定资产达到9.5亿元,直接从业人员2万余人。分水镇党委、政府紧抓市级妙笔特色小镇、杭州市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示范区及创新服务综合体发展契机,相应出台了笔产业专项扶持政策,通过举办笔业博览会,召开创意设计新品发布会,组建笔业产业联盟等一系列举措,引导及鼓励企业加强设计研发、品牌创建、市场拓展等,从设计端至销售端,形成更加系统的产业生态,助推分水笔产业发展。

  未来,分水镇将以提升笔业企业亩产税收效益为切入点,通过签订亩税达标承诺书,倒逼企业改造提升。同时,加快建设总面积1.6万平方米的双创中心,招引设计型、创新型企业入驻;加快打造2.9万平方米的天英小微企业园、3万平方米的模具产业园及6.4万平方米的东溪文创园;通过设计+、电商+、展会+等多种模式,做深做透产业链延伸、价值链提升、创新链培育、供应链健全等“四篇文章”,推动分水笔产业再创新辉煌。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