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丽水莲都“招大商”驱动经济“大步快跑”

2018-09-23 09:43  来源:丽水网 

  “入驻园区对产业有什么要求?购买厂房贷款怎么办理?”日前,3家来自台州的汽摩配生产企业负责人同时来到丽水莲都区万洋低碳智造小镇,咨询投资入园事宜。目前这一由民资建设的工业平台,首期区块入园企业已有103家。未来,这里将为莲都贡献超100亿元的工业产值,成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核动力、加速器”。

  莲都区经合办负责人介绍,莲都把招商引资作为发展生态经济的第一抓手、“一号工程”。区委区政府以超常规力度,广招商,招大商,提出大小通吃、远近通吃、三产通吃、城乡通吃、内外通吃的“五个通吃”招商理念,发扬“重商、亲商、爱商、扶商”精神,实行区领导联系异地商会、重点企业和重要客商,通过“以商招商”“领导盯引”“项目领办”,打好招商引资“主动战”。从2017年起,每季度举行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以项目招引驱动经济“大步快跑”。

  万洋低碳智造小镇项目总投资达135亿元,用地4430亩,为全市迄今为止最大的产业类招商项目。自今年1月开工以来,首期项目建设顺利推进,未来将引进超千家企业,成为集智造研发、电子商务、仓储物流、金融服务、智慧园区管理及生产生活配套为一体的特色产业小镇、“经济航母”。

  莲都引进或正在洽谈一批总投资超30亿元的大项目,有“郎奇-白桥”康养小镇、“杏福康旅小镇”等,形成重大产业项目扎堆落户的喜人景象。由祥生实业集团投资的“郎奇-白桥”康养小镇,投资35亿元,被列为省大花园建设重点项目。祥生实业集团董事长陈国祥说,投资莲都,就是看中生态和投资“两个环境”,将在这里布局医疗康复、康体保健、养老服务等产业,形成集团转型升级的突破点,与莲都高质量发展共成长。

  项目建设是招商引资的“生命线”。莲都牢固树立“项目为王、项目制胜”理念,通过“大领办、大走访、大调研、大督查”,推进项目落地、开工、建设和投产进度。区领导带头领办36个重大项目,倒排时序,定期走访,现场办公,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问题。同时,实施月督查、季点评,形成比学赶超引项目、大干快上推项目的浓厚氛围。

  营商环境既是生产力,更是竞争力。莲都建立区领导联系异地商会、重点企业制度,完善部门联动服务机制,开展浙商(莲商)走访慰问、乡贤联谊、“妈妈式服务送上门”、“最多跑一次”改革等活动,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让企业进得来、建得快、留得住。今年全区合同利用内资70.24亿元,实际利用内资25.54亿元,浙商回归到位资金10.2亿元,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的“核动力”。

  

编辑:甘居鹏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